默仔

我有一个温婉的名字,我叫诸葛钢铁,谢谢大家!

故事开始了

(4)

让时间说真话,虽然我也害怕

 

秋实自上次和蔡照拍片后,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越来越多了,说起来也挺莫名其妙的,明明两个人的朋友圈和生活习惯也是大相径庭,却偏偏怎么聊都聊的到一起去。

“我饿了,你快点修,带我去吃饭”说出这话的时候,秋实还大辣辣的躺在蔡照的床上,看着蔡照给照片修图,他时不时的也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,可基本上蔡照就右耳进左耳出了。

趴在床上的秋实实在太像一只等待投喂的兔子了,蔡照起身给秋实拿了一颗苹果说“先吃这个,等我修完这张,咱就去吃饭。”

   “好!“秋实接过苹果,大大的咬了一口,发出脆脆的声音,他又抬头看了看蔡照修的照片,一脸嫌弃“大哥,会不会修的太糊了“

看着秋实小脸皱在一起的模样,蔡照笑着说“糊的就是你!“秋实撅了撅嘴,不再说什么,认认真真的吃起了那颗苹果。

中午,蔡照和秋实还是来吃了韩餐,为什么还是,因为本来说好吃火锅的,可秋实临时变卦,眼看就到火锅店了,却非要半路下车去吃韩餐,看着秋实拿着菜单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纠结模样,蔡照只是举起了手机,打开了拍摄功能。

“我点了这个,这个,这个,你还要加什么吗?”秋实终于抬起头看向蔡照,却发现蔡照在拍他,“不要拍我了,放下,快看看你还要加点什么不?”

“你点吧,我没有特别想吃的”蔡照收起手机,保存了视频,看着秋实和服务员说完,转过了身“最近也还是没有找找看有没有合适的剧组什么的?“

“照片您这不还给我修着呐嘛,唉,不对,到是有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个组让我去演,我正在考虑”秋实随手摆好了两人的碗筷。

蔡照盯着摆好的碗筷,接着随口门“怎么还在考虑,不想去?“

“是耽美题材的“秋实抬头看蔡照”你知道耽美是啥不?“这一问蔡照也是一愣,似有听过,但也只是了解浅薄,便一脸好笑的看着秋实不知可否。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,是知道还是不知道啊”秋实看着蔡照这一脸不知为何意的笑解释到“就是同性的片子,两个男人,没有女主的那种片子。所以我在考虑,不知道应该不应该接“

同性,蔡照想了想这个词,抬头盯着秋实问“那你排斥吗?“

“排斥什么啊,我就… …“秋实马上住了嘴,有点慌乱的避开了蔡照的眼睛”这是个人选择,没什么好排斥的啊“这当口正好服务员过来上菜,秋实也就松了一口气”菜来了,我们快吃吧“当下就开始一筷子一筷子夹起来,好像真的很饿的样子。

蔡照到底也是没有再问,由着秋实去了,他觉得总有一天秋实会和他坦白,坦白他已看出他隐藏的秘密,他坚定的相信着便笑着开口“那要是不排斥,也可以考虑看看,反正现在不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不是。“

秋实低不可闻的说了一声恩,就又开始消灭面前的一盘一盘的菜了,只是时不时抬眼看向蔡照,暴露了他的不安。

秋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敢坦白,他怕蔡照像三年前的他一样,在知道后,急不可耐的离开,秋实有点看不得那嫌恶的眼神,怕蔡照也说出那样的话来。现在的秋实有点喜欢蔡照任着他性子来的宠,怎么说都不生气,怎么闹都由着他来,他有点觉的这样很好,如果这个人有一天知道了,一脸嫌恶看着他说,让他离开,他真不知道自己受不受得了。

秋实可能还没发现,有时候爱情,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,可能是他快摔倒,他抱他入怀的瞬间;可能是他递给他苹果,一脸宠爱的瞬间;也可能是他认真修片,还笑着一脸说“糊的就是你的”瞬间。


评论

热度(10)